阿拉善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阿拉善盟

阿拉善日报网 / / 2019-03-02 17:00

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全盟人社事业创新发展

2月26日,全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全盟各级人社部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全盟人社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今年,我盟人社部门重点工作是,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确保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年内,全盟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00人、农牧民转移就业3000人、新增技能人才8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坚持扩面和提标并重,促进社会保障制度可持续发展。全年盟内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8.45万人、4.54万人、5.7万人。大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加快培养本土人才,积极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为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坚持规范与管理并重,稳步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坚持执法与仲裁调解并重,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年劳动保障监察投诉案件查处率要达到95%以上。坚持扶贫与扶智并重,扎实做好人社扶贫工作。以群众关心的“堵点、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人社服务水平。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人社事业不断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