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右旗税务局以“责任状”促“责任心”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阿拉善盟

阿拉善税务局 / / 2019-03-02 17:0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生效,阿右旗税务局结合减税降费工作实际,旗局党委书记、纪检组长分别与党委其他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减税降费工作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工作做实做细。

一、精心制作明职责。责任状针对各工作组的不同职责,从四个方面对各工作组的具体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在责任制定上,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监督不力或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问责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监督责任,以“责任状”倒逼责任落实。

二、集体签订达共识。组织召开减税降费再部署再落实工作会议。会上,旗局党委书记分别与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和各部门责任人签订责任状,并要求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按照“坚决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兑现,明确职责分工、相互协作配合”的原则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使“责任状”变成“军令状”“紧箍咒”,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有声”。

三、严肃纪律抓落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内部监督,围绕减税降费各项工作和各部门是否按责任状内容开展工作,采取明察暗访、抽查检查和专项检查的方式认真开展督察检查,竭力避免责任状成为“一纸空文”,确保纳税人和缴税人应享应享。同时加强对政策解读不及时、政策宣传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以最严肃的纪律确保减税降费工作部署得到最严格的贯彻执行。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