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离休干部捐款1万元助力抗疫鄂尔多斯

内蒙古社区报 / / 2020-02-11 14:48

1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张万全老人的心,他每天早上早早地起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通过电视、广播关心了解疫情进展情况,然而疫情的蔓延和医疗防控物资的紧缺让老人心急如焚,他不停地念叨着自己要捐点钱表达一下心意,于是张老的儿子向鄂尔多斯市委老干部局打来电话转达了父亲的捐款意愿,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2月10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会同市红十字会、市电视台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张万全老人家中帮他办理了捐赠手续。

 

2

 

 

3

 

“作为一名老党员,国家出了这么大的疫情,我不能坐着无动于衷,我要为国家出一份力,表达我的一点心意!”张万全老人动情地说,在场的所有人无不为张老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所感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双手接过这沉甸甸的1万块钱,对老人的善举深表谢意!并表示会遵从老人的意愿第一时间将这笔善款汇往武汉用于疫情防控,随后为老人出具了“内蒙古自治区公益事业接受捐赠统一收据”。

张万全是鄂尔多斯市的一名抗战离休干部,生于1924年9月,1943年6月参加革命工作,195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4月离休于原伊克昭盟农牧场管理局,曾任副局长职务。去年国庆前夕,他还荣获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看着这些摆在他面前的奖章,张老由衷地感谢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照顾,激动地说,我们今天的好日子都是共产党给的,可不能忘了党恩啊!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这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在老人的感召下,他的儿子、儿媳也将1000元善款捐赠出来用于疫情防控,我想这大概就是好家风的代代传承吧!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能像张万全老人和他的家庭那样,懂得感恩,懂得奉献,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那么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就一定能够打赢!

责任编辑:涂立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