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及学生用品安全专项检查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1-02-26 17:16

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刘 睿)2月26日,北方新报网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了解,从2月25日起,呼和浩特将开展为期一周的春季校园食品及学生用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 2月25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春季校园食品及学生用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会上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集中用餐配送单位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并就相关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具体要求等逐一细致地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提出食品经营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据介绍,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校园食品安全三年守护行动,把学校食品安全及学生用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做好监管工作,特别是对配餐企业的监管绝不放松;准确无误,及时反馈促整改,确保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各部门要及时反馈工作开展情况,在执行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市局沟通联系,形成行之有效的上下联动工作体系;各属地市场监管局要立即开展相关行动,要求企业先行自查自纠,采取属地排查、市局定期督查的工作方式,并联合教育部门,协同推进、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及周边安全治理水平;各有关部门要找准办案的着力点和切入点,集中力量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何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