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压减义教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67家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1-12-07 17:00

网讯(北方新报网首席记者 王树天)12月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了解到,呼和浩特市持续加大力度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经排查,全市审批备案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74家,压减67家后,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07家,统一登记为非营利的65家,占比60.75%。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要求各旗县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双减”工作决策部署,按照坚决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的要求,对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重新审核登记,逐步大大压减,解决过多过滥问题。要从严把控年检,牢牢把握2021年底这个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措施,明确时间表,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持续加大力度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11月30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会同市场监管、城管执法、行政审批等部门深入赛罕区、新城区部分培训机构集中的写字楼区域,对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广告、标牌等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同时,各旗县区和开发区也组织开展了核查。本次联合执法以“辖区范围内无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3~6岁学龄前儿童和普通高中学生校外培训广告发布行为”为整治目标,启动校外培训机构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净化广告设置环境。对于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学生家长焦虑等虚假违法校外培训广告依法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