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植行道树 城市添新绿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3-19 19:10

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郝儒冰)  春雨伴着春雪降临青城,呼和浩特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道树补植工作,为首府增添绿意。

行道树补植共涉及全市3个公、游园和167条道路,补植量达到12400余株,主要品种为国槐、白蜡、白榆、串杨等。记者了解到,行道树补植工作于3月10日全面开始,每天投入工人约300人,机械20余台,补植工作目前主要集中在新华大街和金海路,树种以国槐和串杨为主,其它市区道路也在紧锣密鼓地修整和开挖树穴,做好前期工作,整体补植工作计划于5月1日前完成。

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生产科工作人员秦俊珂表示,“为了尽快完成行道树补植任务,恢复行道树的景观效果,我中心早计划、早安排,于去年年底在管辖绿地内调整补植各类行道树510株,其余的补植苗木也同步完成了招标采购工作。”今年首府行道树补植时间相比往年提前约15~20天,早春栽植的树木成活会更有保证。

[责任编辑:贾小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