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四区18012名小学生进行“小升初”电脑派位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6-23 18:56

本网讯(北方新报网首席记者 王树天 见习记者 费捷 实习生 张宇)6月23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四区“小升初”公办学校电脑派位和民办学校随机录取现场会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现场会邀请了计算机专家、公证处公证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学生、家长代表及各新闻媒体参加。

保密协议签约仪式

派位现场

今年,市四区共有18012名符合条件的小学应届结业生网上填报了“小升初”志愿,其中有12762人填报了公办学校,将在市四区46所公办初中学校对应电脑派位入学;有5250人填报了民办学校,市四区18所民办初中学校中有9所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将通过电脑随机录取入学。这9所学校的招生计划为2087个,填报志愿人数为4589人;另外9所学校报名人数均未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直接录取。

按照《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及市四区《2022年小学升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安排,2022年市四区小学升初中继续采取“阳光招生”“公民同招”的方式,公办学校采取电脑派位或九年一贯制对口升学的方式进行,民办学校采取电脑随机录取的方式进行。

争相关注派位结果

12762人成功派位公办学校

本次电脑派位和随机录取工作现场会由赛罕区教育局承办,市属另三个区教育局协办。呼和浩特市仲泰公证处进行全程公证监督。新城区纪委监委、新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担任纪检监察员,赛罕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担任记录员。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招标采购了中国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编制的“小升初”公办学校电脑派位和民办学校随机录取软件,并在自治区专家库中随机抽取计算机专家现场对软件进行评审,以保证计算机软件的公信度。本套软件在录入学生基本信息时采集了学生身份证号和照片信息,保证了每一位学生信息的唯一性和准确性。

最终,经计算机正式派位后,公办初中学校第一志愿派入学生9138人,第二志愿派入学生2781人,第三志愿派入学生524人,第四志愿派入学生138人,第五志愿派入学生113人,第六志愿派入学生49人,第七志愿派入学生19人,第八志愿派入学生0人。

所有经过电脑派位和随机录取的学生名单,请于6月23日20时以后在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试信息网上(http://www.hhkszx.cn)公布,便于学生和家长第一时间查询。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