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血者——诗人辛劳》新书在呼和浩特首发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6-23 18:56

本网讯(北方新报网首席记者 刘晓君 实习生 蒋佳蓉)6月23日上午,内蒙古文联、内蒙古社科院、内蒙古出版集团联合主办《捧血者——诗人辛劳》新书首发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研讨现场

诗人辛劳(1911-1945),原名陈晶秋,呼伦贝尔市扎兰屯人,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最早的内蒙古籍作家之一,也是内蒙古最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作家之一。《捧血者——诗人辛劳》一书编选了辛劳的作品以及王元化、聂绀弩、吴强等名家对辛劳的回忆性文字,由内蒙古文化出版社出版,入选内蒙古出版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出版物项目。

研讨会上,内蒙古文联主席冀晓青指出,诗人辛劳的一生都在印证着文学只有将个体命运与家国命运紧密相连,才能深深融入人民生活,与时代同声相应,与中华民族奋勇前行的脉搏息息相通,引导并激励后人汲取信仰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为社会扬正气、为发展添底蕴、为时代聚精神。

图书捐赠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金海表示,《捧血者—诗人辛劳》正式出版发行,具有填补内蒙古文学史空白的意义。它对重写内蒙古现代文学史和红色文学史,乃至中国现代文学史和红色文学史具有重要而珍贵的史料价值。“辛劳遗作是那个特殊年代民族抗战精神极具艺术性的诗篇,是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的一份重要史料。”呼伦贝尔市文联二级巡视员韩国华说。

研讨会上,额尔敦哈达、姜继飞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辛劳诗作、散文、文学史意义等方面,从多角度对此书展开学术研讨。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