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2-07-25 10:23

7月21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暨药械领域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械,共治共享”,旨在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安全、合理用械以及预防养老诈骗意识,提升包头市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水平,更好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现场咨询等形式展开。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安全用药“七问”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科普资料,并结合近期发生的不当用械及养老诈骗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安全用药用械知识以及辨识、防范养老诈骗的具体方法,并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30余人次。

下一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活动主题,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线上科普、上门普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营造“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的社会风尚,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记者 李岸)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