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遇上“火焰蓝”多彩暑假花样过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2-07-28 10:34

消防员为小队员们佩戴了志愿者徽章并进行了队列队形展示。

7月20日至21日,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携手内蒙古自治区小肩甲志愿团举办“红领巾与火焰蓝”校外教育实践活动。主办方带领少年儿童通过参与消防实践活动,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让孩子们的暑假在学习实践中快乐度过。

活动中,来自钢铁大街第三小学、青年路第二小学、幸福南路小学教育联盟一校区的200余名小肩甲志愿者走进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九原区健康路消防救援站,与心中敬仰的“火焰蓝”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消防员为新加入志愿团的小队员们佩戴了志愿者徽章,并送上对大家的期望与祝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面向五星红旗庄严敬礼。消防员进行了队列队形展示,让小队员们充分感受到消防队员纪律严明的工作作风。小队员们纷纷加入到“微军训”的训练中,认真学习站姿、步伐,坚毅挺拔的小身躯里透露出对消防员的敬仰。

活动中,小朋友们还参观了消防救援车辆、灭火抢险救援装备和消防员战斗班,并观看了灭火实操演示。在随后进行的“红领巾与火焰蓝——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思政教育课堂上,小志愿者们还将小小石榴卡送给了消防员叔叔。

活动让小志愿者们沉浸式地体验、生动地感受消防生活,亲身实践、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接下来,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做好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习惯安全 人人消防”的思维理念,切实提高各类人群的消防安全意识。(记者 文/娜默热  图/黄立群)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