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路南幅道路7月26日通车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2-07-28 10:34

7月26日,建设路南幅(民主路—鹿城东大街)道路开始通车。据悉,改造工程于6月18日开工,比原计划提前20多天竣工,极大缓解了市区交通压力。

建设路是包头市城区的重要道路,是新都市区两轴三中心的东西轴,是连接市区几个主要城区的交通主干道。其中南幅机动车道建于2004年左右,沿线有多条公交线路,随着交通量的快速增加,近几年南幅机动车道经常出现道路病害,经勘测、检测,发现其基础强度不足,需进行翻建和大修。为提升市民出行的满意度和安全感,经市政府批准,建设路南幅(民主路—鹿城东大街)道路改造工程列为2022年城建重点工程,修建全长5892米,路宽保持原宽度。

为保质保量完成工程项目,方便市民出行,市政事业发展中心班子成员下沉到建设路各段,督办施工进度,奔忙在项目工地上。施工方通过采用先进设备、加班加点等方式提高工作效率,采取多开工作面,同时优化作业流程,全力以赴抢工期。

据了解,本次工程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采用新工艺橡胶改性沥青摊铺。“橡胶改性沥青采用废旧轮胎粉末化以后掺到沥青当中,抗老化程度高,行车的舒适感强。我们将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理念贯穿到市政道路建设领域,实现了固废利用的目标,切实提升建设路道路的通行服务功能,更好地促发展、惠民生,为城市形象增光添彩。”包头市市政事业发展中心工程技术科负责人曹宏说。

谈及通行感受,司机冯冰说:“我经常走这条路,以前有些地段道路坑坑洼洼。现在修好以后路很好走,尤其今天第一天放开,觉得比以前用时短、更快捷。”

下一步,市政事业发展中心与交管部门互相配合,尽快将交通标志线画好,确保市民行车安全。(记者 文/图 樊佳疑)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