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踏飞燕”城雕将整体维修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2-09-02 10:44

“马踏飞燕”为东汉青铜器,1969年出土于甘肃省武威市雷台汉墓,1983年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中国旅游标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志“马踏飞燕”城雕自2008年在包头市主干道建设路中段建造竣工以来,已成为包头市著名地标和城市景观。

2000年,包头市获得国家旅游局授予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为提升旅游知名度,2008年,包头市在建设路中段建造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志“马踏飞燕”城雕。该建筑主体由长城烽火台、地球和“马踏飞燕”复制件三部分组成,其造型华美、气魄宏大,体现了旅游业与时俱进蓬勃发展的时代风貌。

包头市“马踏飞燕”城雕自建成已有14年,构件开始老化,装饰石板陆续脱落,存在安全隐患。为维护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形象,保障公共文化设施安全,助力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经专业评审,市财政安排20万元,用于包头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马踏飞燕”城雕整体维修。

此次维修计划对城雕基台、基底、地面台阶、长城烽火台等处进行整体修复。焕然一新后的城雕将作为城市文化符号,更好地体现城市文化品位和精神气质。(通讯员 阿鲁斯)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