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价值110余万5500箱烟花爆竹被集中销毁包头

/ / 2022-09-03 20:17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3、2、1,起爆!”9月2日11时,随着现场指挥员包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葛强一声令下,包头市公安局在石拐区凯越煤矿百米深矿坑对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

5500箱烟花爆竹被集中摆放在矿坑内

记者在烟花爆竹集中销毁现场看到,随着接连的轰隆声,总价值110余万元,总计5500箱过期烟花爆竹被引爆......持续20分钟后,集中销毁活动结束。

本次集中销毁的烟花爆竹是包头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来收缴的过期烟花爆竹和部分非法销售储存的烟花爆竹。石拐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郑鹏飞介绍:“为确保本次烟花爆竹销毁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我们按照市局集中销毁烟花爆竹方案要求,多次组织民警对销毁现场进行勘察、考察。”

集中销毁前,工作人员正在做安全准备工作。

包头市公安局派专人严加看管烟花爆竹装载、运输全过程,全线疏导道路交通,全力确保销毁过程万无一失。销毁结束后,由民警和技术人员组成的安全检查审核组对销毁现场进行了清理,确保现场的烟花爆竹销毁殆尽、无遗漏。

5500箱烟花爆竹被集中销毁,犹如一场盛大的烟花秀。

包头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侯捷介绍:“此次集中销毁行动,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保护了绿水蓝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的同时,也有利震慑了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销售等违法行为。”

接下来,包头公安将继续坚持“零容忍”态度,保持对烟花爆竹相关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为包头市民营造安全稳定、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