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用电问题就找电力网格员 服务客户零距离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2-09-09 12:31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刘睿)“你好,我是蛋糕店的,想咨询怎样增容?”“准备买个电动车, 想问安装充电桩需要哪些手续?”“请问变更用户名怎么办理?”……连日来,包头供电公司北梁新区营销站的刘曌不断收到社区居民的咨询信息,对于这样的信息,刘曌都一一作答。

刘曌是北梁南一区的一名电力网格员,主要责任是解决社区或居民的日常用电问题,大到地方电价用电政策,小至对家里的用电情况存疑……用电大小事儿,就找电力网格员。

由于客观原因导致北梁新区未办理移交设备多且长期缺乏维护,设备故障频发。为了让居民尽快了解情况,北梁新区营销站推行了“供电+社区”双网格化服务。该项服务措施结合社区类型、客户数量等因素合理划分网格,每个网格由一个电力网格员负责,为居民提供用电咨询、抄表收费、故障抢修、业扩报装等服务,通过将供电服务嵌入社区社会化管理网格组,更好地快速响应社区居民需求,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更好融入社区,北梁新区营销站还通过与社区及小区物业合作,将电力网络员的照片、电话等相关信息在小区公示栏上墙公开张贴,并加入社区网格员工作群,及时了解居民需求,力争做到“服务需求在网格内解决,服务隐患在网格内消除”。

网格化服务让供电人有了自己的‘责任田’,人人身上有压力,个个肩上有担当,真正做到为广大客户提供零距离服务,搭建起与客户之间的“连心桥”,不断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用电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