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铁警中秋假期坚守一线护平安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2-09-10 20:02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首席记者 牛天甲)中秋节假期,包头铁路公安处立足站车一线,严格落实勤务制度,组织警力全面加强对站区、列车上的治安秩序维护,确保节日期间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针对中秋节当天出现的客流增加情况,包头铁路公安处各车站派出所主动加强与铁路部门沟通配合,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做好进出站秩序维护。9月9日以来,共帮助困难旅客20余人,找回旅客遗失物品11件,价值2万余元。

民警解答旅客疑问

民警在列车上开展反诈宣传

民警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

民警对辖区内宾馆进行检查

民警在出站口执勤

各基层派出所、特警支队组织警力加大对车站售票厅、进出站口、身份核验处、候车室、车站广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营造良好的站车治安环境。9月9日,民警抓获一名因涉嫌寻衅滋事在逃的犯罪嫌疑人。9月10日,Z184次列车乘警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在维护好旅客列车车厢治安秩序的同时,列车乘警加大反诈宣传力度。9月10日,乘警在包头开往北京的高铁上向乘车旅客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捂紧旅客群众的“钱袋子”。9月9日以来,包头铁路警方先后在多趟列车上开展各类平安宣传9场次。

[责任编辑:温慧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