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投资额452.61亿 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包头举行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2-09-17 15:43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9月16日,2022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包头市举行。本次大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 全力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激励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力量。本次会议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包头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有关部门领导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颁发了第十二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表彰了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国企联党委委员、常务副理事长史向辉宣读了《关于表彰和奖励第十二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获奖企业家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的决定》。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海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麦伯良,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建华6位企业家荣获第十二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大会举行集中项目签约仪式,包头市政府与相关企业共签订项目36项。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振高,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刚等190名企业家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王忠禹会长向“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金牌和获奖证书,并对金奖获得者和全国优秀企业家表示祝贺。

190名企业家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集中项目签约仪式,包头市政府、各旗县区政府、稀土高新区管委会与相关企业共签订项目36个,协议总投资452.61亿元。签约企业涉及世界500强企业3个、中国500强企业5个、民营500强企业6个,项目涉及风光储能,晶硅、石墨等非金属材料产业,装备制造产业,铝、镁、铜等有色金属产业,稀土产业,环保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技术产业,食品和农副产品加工产业,现代物流产业,健康产业,商贸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12个产业领域。

本次会议集中项目签约,是包头市打造“包你满意”营商环境,顶格推进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为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孙丽荣]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