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警察真好,我回去一定给你们把钱寄回来!”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2-09-17 16:44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蕾)9月12日,包头市东河区110国道路段,一名大叔拉着行李箱,在路上行色匆匆,走得满头大汗。东河区公安分局沙尔沁派出民警在开展“三查一控”工作,行至此路段时发现这名男子不像返乡探亲的村民,沿路观察了一段后上前询问情况……

这位大叔称其是黑龙江人,在乌兰察布市居住。9月初到巴彦淖尔市打工,工作了十几天没挣到钱,身上的钱也花光了,手机也丢了。他不好意思麻烦别人,就准备一路步行回乌兰察布市。原准备回家过中秋节的,但从巴彦淖尔市徒步走到包头已经4天了,距离乌兰察布市还有一半路程。

了解情况后,民警把男子带回派出所,经查询,大叔姓张,虽然中秋佳节已过,但他仍着急着想回家和亲人团圆。民警马上将该情况汇报值班所长吉雅泰,他立即自掏腰包给老张买了火车票,并给他路上所需要的费用,又给老张泡了热乎乎的方便面。待老张吃完,民警将他送上了公交车。

老张非常感动,不停地说“人民警察真好,我回去一定给你们把钱寄回来!”

[责任编辑:孙丽荣]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