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暨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 老兵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呼和浩特新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 / 2022-09-21 17: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好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活动,9月20日下午,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财政局、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暨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老兵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市财政局报告厅召开。市直机关专职党务干部,市财政局、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和干部职工们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团”成员:宣讲团副团长云国华、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旅副旅长田华全、自治区最美退役军人马斌、退役军人(一等功臣)黄国才分别作了事迹报告。4位退伍老兵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依次讲述了身处不同领域、立足不同岗位的“最美”故事。他们有的用鲜活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多松年烈士的革命精神;有的讲述自身退役后带领企业自主创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事迹;有的讲述自身退役后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事迹;有的讲述自身在抢救森林大火中因战致残,用爱心温暖社会的故事。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对党忠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广大退役军人在部队履行使命任务、退役后为国为民服务,脱下绿色军装、脱不下军人本色的忠诚大爱。

在报告会的现场听众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他们的贡献,值得社会铭记;他们的事迹,值得广为传颂;他们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通过此次开展国防教育日老兵宣讲团报告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爱国意识和国防观念,有力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