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机场登机牌“变脸”:打通值机和登机环节防疫查验信息共享渠道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2-09-22 17:43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近日,细心的旅客从包头机场出发时,会发现登机牌有了三种不同的颜色,分别为橙色、蓝色、绿色,那么,这不同颜色的“变脸”登机牌到底有什么用处呢? 

9月22日,记者从包头机场了解到,为有效解决疫情期间旅客乘机过程反复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码等防疫信息,影响旅客出行体验问题。包头机场考虑到当下多样化的值机方式,重新梳理了现有查验防疫信息的流程,积极调动员工创新思维,探索防疫信息查验问题,纷纷出新招。 

包头机场通过登机牌的不同颜色,将途经值机柜台、自助值机、中转柜台的旅客群体进行了有效区分。其中“蓝色”登机牌为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含义是已经完成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码,无需在登机口进行查验;“绿色”登机牌为自助值机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含义是未进行防疫信息查验,需要登机口服务人员进行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码;“橙色”登机牌为中转柜台办理中转乘机手续的旅客,其含义是已进行防疫信息查询,无需在登机口进行二次检查。

通过颜色的区分,缓解了登机口拥堵现象,避免登机环节的二次查验,让本场出港旅客登机体验变得高效、省心。

据了解,包头机场提出此项登机牌的优化举措中,“变脸”登机牌查验方式获得了广大旅客的普遍认可,打通了值机、登机环节防疫查验信息共享渠道。在值机环节通过登机牌颜色区分,登机口服务员第一时间就可以识别防疫信息,有效减少防疫信息的反复核验。目前,该举措已覆盖包头机场100%出行旅客。

[责任编辑:石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