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开展公共租赁住房安全大排查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9-22 17:43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郑慧英)9月19至30日,呼和浩特市住建局组织安排部署由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中心、市供排水服务中心、市物业服务中心、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服务中心针对公租房、廉租房共24个小区的设施设备开展安全防范大排查。

排查现场

由于公共租赁住房居住人口密集、使用频率高,导致房屋出现了多种质量问题,配套设施老化、损坏情况严重等。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中心集中对管理的7个公租房小区(房屋26626套,建筑面积约128.01万平方米)及17个廉租房小区(房屋4620套,建筑面积约21.62万平方米)开展排查,排查内容主要包括房屋主体、外墙保温、屋顶、监控设施设备、电梯、电路、消防、供暖、燃气、供排水管网等。通过本次全面排查,找出问题,逐步整改,确保公共租赁住房能够安全、正常使用,为老百姓营造一个环境优雅、居住舒适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中心重点排查公租房(廉租房)小区的房屋主体、外墙保温、屋顶、监控设施设备、电路、电梯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消防中心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完好有效、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与应急照明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

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对公租房(廉租房)小区开展供热、燃气隐患排查,重点检查高压燃气管网安全运行情况,全面排查燃气管网长度、走向、使用年限、管材类型、老化程度及燃气管道检验合格情况,对调压站进行检查,查看设备是否运行正常,对私改、私接等违规行为进行教育。

物业服务中心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共用设施设备、消防、电梯、安防、管道井等公共区域是否有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等行为进行排查,小区配套设施是否存在应配未配或者未按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要求进行配置。

供排水服务中心主要针对小区内主雨污管道排水是否畅通,井盖、地漏盖是否完好,排查井道管线等地下空间有毒有害气体积聚隐患,加强供水设施和管道安全防护。

[责任编辑:石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