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男子没户口 向民警求助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2-09-24 00:13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9月22日,包头市民王先生给稀土高新区公安分局稀土路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帮他办理了户口簿和身份证,恢复他的法定身份。

今年6月,王先生来到稀土路派出所反映,他今年已经27岁了一直没有户口、身份证,给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申请派出所为他恢复法定身份。户籍民警立即对王某某申请恢复户口一事开展综合调查。

据了解,王先生从出生后就未见过母亲,1997年父亲因盗窃罪被判入狱,他被养父母收养,民警根本找不到可以证明王先生身份的任何信息。为落实其身份,民警多次到东河区公安分局调取其父亲案卷了解到,王先生的父亲已于2015年去世。民警又来到其养父母原住址居委会寻求帮助,几经周折,最终找到王先生的养父母,他们证明王先生以前确实和养父母住在东河区,收养王先生后从未给他上过户口。14岁后王先生离开家自食其力。民警又走访了王先生现暂住的南壕村一区九栋四号院,调查确认了其真实信息。

8月23日,稀土路派出所向稀土高新区公安分局递交了王先生申请办理户口簿和身份证的材料,9月20日,稀土路派出所成功为王先生办理了户口簿和身份证,生活了27年后王先生终于有了法定身份。

[责任编辑:宝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