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大货车司机途中救助受伤丘鹬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2-09-24 19:32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喂,你好,110吗?我在开车路途中捡到一只受伤的小鸟,看着不像是一般的鸟儿,你们快来看一看吧。”9月20日,包头市公安局直属侦查二分局企业安全保卫指导大队接到一位司机报警求助。

丘鹬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工作人员检查发现丘鹬左翅膀骨折

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大货车司机陈先生告诉民警,他在途径北方重工集团实验场时,发现路边一只小鸟受伤匍匐在路边,疑似国家保护动物,陈先生担心小鸟被过往车辆碾压,又不知如何处理受伤的小鸟,遂报警求助。民警用一次性口罩对小鸟受伤部位简单包扎并接回大队照料,同时与包头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取得联系。

经过专业人员检查辨认,受伤小鸟类学名为丘鹬,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民警将丘鹬送到野生动物救助站,经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这只丘鹬左翅膀骨折,兽医为其受伤部位打夹板进一步治疗,待其伤势好转后将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温慧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