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鸣枪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9-25 17:54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首席记者 牛天甲)9月25日,2022呼和浩特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在敕勒川草原会展中心开赛。

本次赛事共设4个组别,即男子、女子青少年公路自行车组,男子、女子成年山地车组。在组别设置上兼顾竞技性和群众性。比赛项目设有单发个人计时5公里,单发团体计时5公里。团体计时赛成绩,按每个团队4名选手中第3位冲过终点时所用时长计算,用时少者为胜。本次比赛旨在充分发挥体育强身健体的育人功能,激发骑行热情,检验训练成效,引导更多青少年和群众参与阳光体育、参加运动锻炼,实现自行车运动水平与相关产业经济的双促进双提升。

其中,呼和浩特队的刘宇泽等7名运动员,刚刚征战完2022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斩获奖牌3金1银4铜。13名运动员中,7名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4人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这得益于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呼和浩特市体育运动学校在自行车队训练中引入智能骑行训练平台、功率计、心率计等设施设备,日益完善训练手段,实现了从“体力”到“智力”,从“靠经验”到“靠数据”。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