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婚杀人 呼和浩特警方破获31年前命案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9-26 21:21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首席记者 刘晓君 通讯员 徐婧)1991年年初,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五申镇来了两男一女,他们分别为顾某某(男,27岁)、李某(男,28岁)和王某某(女,24岁),并自称来自四川省,想为王某某找个婆家,嫁出去。谁曾想,他们是一个骗婚团伙,顾某某和王某某是夫妻,他们不仅骗了财礼钱,还杀人潜逃。31年来,托克托县警方从未停歇追凶的脚步。9月26日,托克托县公安局向媒体发布消息称,这起31年前的命案积案破获。 

1991年3月30日,托克托县五申镇某村村民韩某某报案称:3月29日晚上,其二弟韩某半在家中被顾某某等3人杀害,他们作案后一起逃走。

接警后,托克托县公安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只见韩某半尸体俯卧在自家北房东屋的土炕上。经侦查,犯罪嫌疑人顾某某和王某某是夫妻关系,二人密谋以结婚为手段,将王某某嫁给韩某半为妻,诈骗韩某半的钱财,然后王某某再找机会逃走。二人诈骗得手后,王某某始终无出逃机会。于是顾某某和李某返回托县五申镇韩某半家中,将其掐死后,3个人一起潜逃。 

1994年8月,托克托县公安局民警在新疆一处煤矿将王某某抓获。1995年4月,王某某以诈骗罪被托克托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2002年4月1日,托克托县公安局将故意杀人罪逃犯顾某某上网追逃。

2022年7月,托克托县公安局民警获取到一条模糊的线索,线索指向新疆。4名民警启程前往新疆乌鲁木齐,通过反复研究线索发现,有一名当事人反映,顾某某可能被煤矿火化了,他见过给顾某某买寿衣的收据。随后,民警几经周折终于在乌鲁木齐市某殡仪馆发现重大线索。最终证实,顾某某已经在1996年5月14日新疆某煤矿的一次事故中死亡。 

至此,一起尘封31年的命案成功告破。托克托县公安局的侦查员们收拾行囊,又踏上了抓捕该案另一名逃犯李某的漫漫征途……

[责任编辑:石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