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体育局向10所学校幼儿园捐赠22万元软式曲棍球运动器材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9-27 09:33

软式曲棍球友谊赛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  实习生  康文丽)9月26日下午,软式曲棍球项目进校园器材捐赠仪式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银河南街小学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为玉泉区10所学校幼儿园捐赠价值22万元的软式曲棍球运动器材,助力该项目在玉泉区推广普及。

活动现场

捐赠22万元器材

曲棍球是内蒙古自治区达斡尔族传统体育项目,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包括奥运会在内的世界性比赛都有曲棍球项目。通过几代人的努力,内蒙古创造了诸多中国曲棍球第一。

近年来,玉泉区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柔道、射箭、冰壶、轮滑、篮球、羽毛球等运动项目在各校蓬勃开展,现已形成“一校一品”的良好局面。从去年起,玉泉区在全市率先引进软式曲棍球运动项目进行推广,目前已有16所学校和幼儿园开设了该项运动课程,从幼儿园到初中的梯队建设已初步完成。该项目的推广不仅对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还对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石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