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区钢铁路第二小学开展纪念孔子诞辰暨一年级新生开笔礼活动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9-28 20:07

为了让学生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将刻苦学习、尊师孝亲的传统美德融入学习和生活中,让他们茁壮成长,9月28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钢铁路第二小学开展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暨一年级新生开笔礼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关工委普法办、内蒙古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教育局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学生家长代表和媒体朋友受邀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分端正衣冠、参拜孔圣、朱砂启智、开笔破蒙等环节。学生们先是自己整理衣冠,接着老师帮助同学们整理衣冠。孩子们认真整理衣冠的情景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动。随后,老师们拿着蘸有朱砂的毛笔,俯下身在孩子们的额头正中间点上了一个个圆圆的红痣,为孩子们开启智慧……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钢铁路第二小学校长李明山说:“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学生们把上学求知看成一个神圣的使命,激励学生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同时, 这一活动对提高校园道德风尚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2022年是回民区钢铁路第二小学开展‘读圣贤书 修君子品’特色建设的第十个年头,目前学校特色建设已经结出累累硕果,校园已经成为浇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未来也将继续谱写灿烂篇章。”(车群  张欣)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