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科技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包头

/ / 2022-09-29 16:50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为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包头市科技局局领导带领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深入市科学技术馆、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就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网络安全等事项展开实地检查。

1.jpg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科学技术馆供水供电、消防应急疏散和报警监控等系统的安全运行情况,详细检查了消防栓泵控制柜、微型消防站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巡查记录和使用情况。

2.jpg

检查组强调,节假日期间局属各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和安全宣传教育,严格做到防患于未然。一是要严格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市科学技术馆在严格落实A级景区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做好游客宣导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告入馆网上预约方式、入馆须知、参观注意事项等内容,确保场馆节日期间有序开放;二是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和监控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安全用水、用电、电梯设备等检修维护工作,做好网站安全防护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按照《市科技局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严明纪律的通知》要求,执行外出请销假制度;四是激励引导干部职工“爱包头、作贡献”,敢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检查组就市科学技术馆新开放“恐龙奇遇记”展区的迎展筹备工作给予现场指导,对局属事业单位遵守工作纪律提出具体要求。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