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包头

/ / 2022-09-29 17:20

精准把握强基导向 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

为进一步扛牢统计政治责任,贯彻落实自治区统计局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工作要求,加快推动我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市统计局于9月28日召开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目前各乡镇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任务,对培育评标亮点、规范电子信息库和“一张图”平台操作流程并提高维护时效性、落实绩效补助发放三项工作进行了着重强调。随后旗县区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参会人员就奖励机制如何助推村卡直报、稳定基层统计队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929170145.jpg

微信图片_20220929170152.jpg

微信图片_20220929170155.jpg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形成市、乡、村级协调联动的“大统计”格局,精准打通统计工作“神经末梢”,加快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落实好乡镇配备专职统计员这一“硬杠杠”,把规范化达标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到人。二是明确重点任务,要常态化推进“两个延伸”工作,利用好绩效补助,精细化抓基层队伍建设,积极为评选第五批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单位做好准备。

市局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专班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各旗县区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重点打造苏木乡镇分管领导和统计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