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手机偷换成模型退货 男子“调包”作案被抓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9-29 18:29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杨佳 通讯员 贾德京) 9月23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回民区分局中山西路派出所接到一名快递员报警,称自己送的一份快递里面的货物被人调包。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发现快递收货方“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张某”所留身份信息为虚假信息,民警通过调取快递站周边监控,进行大量分析研判,最终确认了“张某”的真实身份为麻某某,立即采取行动在其住所周边蹲守布控,于9月25日成功将其抓获。

经讯问,麻某某以货到付款的形式从网上购买了一部价值7000多元的手机,在收到货物后进行验收,麻某某趁快递员不注意,将事先备好的手机模型与真手机进行了调换,然后以手机有瑕疵为由,将手机模型快递交由快递员进行退货处理,事后麻某某将手机变卖获利。麻某某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杨旭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