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增1例确诊病例 重点区域连续3天开展核酸检测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9-30 10:45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刘 惠)9月30日,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9月29日0~24时,呼和浩特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集中隔离点检出,相关密接、次密接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为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对本次疫情采取以下措施:   

一、从9月30日开始,对市四区划定重点区域内的人员连续3天开展核酸检测、一天一检;市四区其他区域及土左旗金川区域内人员实行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间隔在24小时以上),未按要求检测的人员实施青城码弹窗管理。

二、全市范围内婚宴生日宴等喜事推迟举办;丧葬白事一律从简,控制举办规模,并在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报备,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青城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三、各类会议、展会等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确需举办的要提前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并控制举办规模,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青城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四、全市各类公共文化场馆、景区、经营性娱乐场所(网吧、洗浴、KTV、影院、酒吧、茶楼游戏厅、健身房、足浴店及咖啡厅等)采取错峰迎客、限流入场措施,入场人数严格控制在额定人数的50%以内。

五、广大市民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六、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并加强消毒清洁通风。交通场站要强化高风险人员排查,科学设置专用引导查验通道,避免人群拥堵;宾馆、民宿等住宿类场所要加强入住人员登记问询,严禁收住需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重点人员。

七、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和广大市民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对防控措施落实不严、人员聚集严重、风险人员参加活动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举办方、承办方、社区(村)、单位等相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