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降水降温明天“霸气登场”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10-01 12:10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马丽侠) 记者10月1日从呼和浩特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天气形势分析,预计10月2日白天至3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大部将出现阴雨天气。2日夜间至3日白天将伴随出现4~5级偏北风,3日开始气温明显下降,3至6日气温持续偏低,过程降温幅度普遍超过10℃,最低气温出现在4至6日早晨,全市将有霜冻或轻霜冻。

降水方面,2日白天全市大部主要以阴到分散性小阵雨为主,主体降水集中在2日夜间,3日上午由西北向东南降水逐渐结束,武川在3日凌晨可能会出现雨夹雪;累积降水量武川、土左、市区为1~5毫米,托县、和林、清水河为5~10毫米。

降温方面,3日开始气温明显下降,3至6日气温持续偏低,过程降温幅度普遍超过10℃,4至6日早晨,全市大部均有霜冻或轻霜冻,最低气温武川降至-5~-2℃,其余地区降至-3~1℃;由于前期气温较高,本次降温全市均可达寒潮,10月7日气温开始缓升。

大风方面,受冷空气影响。2日夜间至3日白天全市风力增大,有4~5级偏北风,北部阵风可达6级左右。

气象部门建议,2至3日阴雨天气将造成能见度降低、道路湿滑,对旅游活动、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注意行车安全。降水、降温、霜冻将对秋收产生不利影响,需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收储、晾晒等工作。建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注意天气变化,做好个人防护,公众外出活动需注意添衣保暖,戴好口罩,以防感冒。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