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扩大重点区域核酸检测范围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10-01 13:11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首席记者 王树天 记者 刘惠)10月1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39场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根据疫情风险区域扩大的严峻形势,从10月1日开始,对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范围扩大为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全域及土左旗金川区域和察素齐镇。

呼和浩特市要求,要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对未按要求检测的人员实施青城码弹窗管理。

检测时间从早晨6:00开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检测隔离酒店密接、次密接人员,早晨5:00开始采样,8:00前完成送样。可根据实际适当提前采样。第二阶段检测密接、次密接以外的其他人员,早晨6:00开始采样,12:00前完成采样,16:00前完成送样,22:00完成检测。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区域优先采样检测。

呼和浩特市还要求,市四区及土左旗金川区域市民非必要不流动,除必要的就医、买菜等基本生活需求外,倡导不出户、不流动、不集聚。上述区域人员与各周边旗县人员要尽量减少相互流动,进一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呼,倡导就地过节、居家休闲,防止疫情外溢。全市各类公共文化场馆、景区、经营性娱乐场所(网吧、洗浴、KTV、影院、酒吧、茶楼游戏厅、健身房、及咖啡厅等),除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规疫情防控措施外,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对未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市场经营主体要进行严厉处罚,同时对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追责问责。

另外,提醒广大市民,为加强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力量,提高检测效率,目前基层医疗机构人员已全部投入到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原设在这些机构的采样点暂停检测,望周知。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