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布置234个采样点努力做到快采快送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10-01 14:12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首席记者 王树天 记者 刘惠)10月1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39场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在69个村(社区)布置了234个采样点、570个采样台,启用了96辆送检车辆,配备了234名点位长、710名医护人员和3000余名工作人员,统筹29名区级包联领导和25个市级包联部门、55个区级包联部门的干部下沉一线,按时完成全域核酸检测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到快采快送,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干扰。

在中高风险地区管控和服务保障方面。目前,回民区共有高风险地区8个、中风险地区3个。为切实保障中高风险地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回民区第一时间设立了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建立了人员信息台账、工作日志、巡察记录,突出精准化管控和人性化服务,全力做好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情绪安抚疏导、特殊人群关心关爱等服务保障工作。针对高风险区域,由专班人员统一配送生活必需品,确保及时、足量保障到位;针对中风险区域,积极联系周边超市,加入居民微信群,根据群众日常需求配送生活必需品,实行定点存放、错峰取物;针对部分小区老年群体占比较大的特点,回民区成立由社区干部、专业医务人员等组成的服务小组,以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积极与居民加强日常沟通,详细了解需求,及时给予解决;同时,妥善做好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工作。对患有基础疾病、需要定期检查治疗的特殊人员,回民区实施定点医院120闭环转诊,及时保障就医需求。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