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晚报40岁啦呼和浩特新闻

/ / 2022-10-01 22:36

《呼和浩特晚报》1982年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又称:青城)创刊,是内蒙古自治区最早创办的一张晚报。全国晚报协会副会长单位。1981年10月1日,出版首张试刊号。

2022年10月1日呼和浩特晚报出版创刊40周年特刊《青城恋曲》,分为倾城、清澄、青橙3个单元,共16版。以下为特刊发刊词——

青城恋曲

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生于斯,长于斯,对一座城市的情感,或爱或痛,至情至深总是在心底热泪成行。

因为爱得深沉,我们用心放歌;因为爱得厚重,我们铭记过往;因为爱得广博,我们重新出发;因为爱得真切,我们步履铿锵。

终于,新的一刻到来-《呼和浩特晚报》融于青橙融媒。晚报与呼和浩特的故事,新篇开启,写著未来!

回望40年前的1月2日,晚报与呼和浩特缘起。40年里《呼和浩特晚报》见证着呼和浩特发展,记录着呼和浩特故事,传播着呼和浩特声音,弘扬着呼和浩特精神。

时光荏冉,桑田沧海。几辈报人有幸——从“铅与火”到“光与电”再到“网与端”。或许是通过飘散墨香的报纸,或许是通过指尖轻触的网端,总能与您相见。

一如从前,身处青城;一心所向,呈现清澄;一往无前,融在青橙。

在1981年10月1日出版的《呼和浩特晚报》试刊号“试刊词”中有这样一段话:如果把晚报比作一朵夜来香,只有读者、作者、编者共同来灌溉它、培育它、爱护它,才会使它滋出沁人心脾的花香,这就是我们的期望!

此刻,仍期待您通过我们“看得到呼和浩特,品得到呼和浩特,赏得到呼和浩特”。

请相信,我们还在这里,浅吟低唱,舒缓悠扬,宛若一首青城恋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