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处方药销售专项检查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3-20 20:42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刘 睿)为切实做好药品保供和质量监管,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和安全,3月20日,玉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严查药品质量

据介绍,本次检查主要按照上级要求,以药店是否按照相关规定销售处方药品;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是否分区陈列且有专用标识;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等为重点检查内容,从而保障消费者的用药健康并防止处方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在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再次向药品零售企业强调药品的存放问题,防止药品发生变质。要求药品要严格区分冷藏区、阴凉区。储存场所需要详实记录温度,并定期维护冷藏设施严格达标。

多处方药进行检查

对药店开展执法检查

下一步,玉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药品质量安全检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经营活动。同时,督促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切实履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孙丽荣]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