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裸聊,对方威胁要公开视频……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3-05-04 20:24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5月2日,包头铁路警方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成功阻止一起“裸聊”类电信诈骗案件,帮助群众避免了经济损失。

事发当天,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包头公安处包头东车站派出所接110转警,一男子称受到电信诈骗,还被对方敲诈勒索。民警第一时间联系男子,确定他还未操作转账。

经了解,男子姓刘,在事发前一天,刘先生工作之余在某社交软件收到一名陌生女子的好友申请,通过申请后两人相聊甚欢,后对方提出要和刘先生确定恋爱关系,要求其下载一款名叫“同城夜聊”的APP,在对方的层层诱导下,没经受住诱惑的刘先生和对方相约裸聊。没想到刘先生下载APP后,在对方指引下不知不觉中设置了允许该APP访问手机相册、通讯录等授权。正当刘先生沉浸在无限幻想中时,对方以公开裸聊视频并通知其家人等方式威胁刘先生转账。

紧张、恐惧、无助的情绪一下子涌上刘先生的心头,一时间让他坐立不安、不知所措。加之刘先生的手机相册里存有他的银行卡账号、密码,考虑到银行账户安全,在强烈的思想斗争后,刘先生选择拨打110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告知刘先生这是一起典型的“裸聊”网络诈骗,并向他详细普及了此类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知识,在打消刘先生的顾虑后,民警对其荒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帮助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反诈预警,并提取刘先生手机的聊天记录,就相关聊天软件及APP链接进一步开展调查工作。

铁路警方提醒大家:网上交友需谨慎,要时刻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注意个人隐私的保护,如不幸上当受骗,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止损。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