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城区要再建70处口袋公园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18 20:55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王利军)错落有致的花草树木、匠心独具的石笼坐凳、彩色树皮装点的地面、解决后顾之忧的宠物卫生间……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呼伦贝尔北路与成吉思汗大街东北角的融合口袋公园,因颜值与便捷担当,成为附近居民休闲散步和过往路人小憩的好去处。

居民从口袋公园经过

5月18日,记者在融合口袋公园看到,三三两两的居民或坐在石凳上歇脚聊天,或在绿道上散步。家住附近的65岁李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这里裸露着一大片黄土地,只有一些参差不齐的树木。去年,园林部门在这里建设口袋公园,今年这里便成了一个让人赏心悦目的大花园。

公园内景观错落有致

设置宠物卫生间提升城市文明

雨水花园一角

据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程股股长王美荷介绍,该处口袋公园面积18924平方米,去年3月该中心进行前期规划与设计,由于此处黄土裸露面积较大,未设置硬化面且周边道路小区积水问题较为严重,不方便居民出行,6月底开始以海绵城市理念建设口袋公园,地面上的铺装材料大多选用透水、可降解特性的生态材料,包括树皮、火山岩、透水混凝土等,这些材料能够充分提升园内透水、吸水、蓄水能力,让整个公园具有海绵吸水功能。同时,人工挖掘浅凹绿地,营造人工雨水花园,通过截流沟汇聚并吸收来自周围地面的雨水,再通过植物、沙土的综合作用使雨水得到净化,起到涵养地下水、降低部分景观用水补给、调节环境中空气湿度与温度,改善小气候环境的作用,有效减少了降雨时期附近小区低洼道路积水严重问题。

每个口袋公园都有独特的主题

成为居民们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置身口袋公园远望,由彩色混凝土铺设的绿道平坦,曲径通幽;一个宠物卫生间,创建了文明养犬环境。

据了解,今年新城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重点项目有口袋公园建设、园林绿化工程、精细化养护。拟在景苑街东段、成吉思汗大街恒大门前、红山街、沁苑路等位置实施70处口袋公园建设,总面积约182626平方米。通过建设设施完备、便捷舒适、景色宜人的城市景观,打造多功能绿地公园,有效拓展绿化服务半径,让更多人出门遇到绿,转角遇到爱。园林绿化工程主要包含道路配套绿化、绿道建设、节点绿化、公园广场改造提升四个项目,4月开工,计划9月底完工。计划实施城市绿道50公里,目前绿道建设9.8公里;正在进行1处大型花坛建设;26处节点已进场施工;完成73条道路绿化新植补植工作,共栽植乔木2803株。

[责任编辑:石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