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五月 助残同行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18 20:55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郝儒冰 通讯员 周梦秋)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风路街道残联了解到,有关部门组织了多项助残活动,旨在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

轮椅送上门

5月16日,东影北街社区为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发放轮椅,并上门帮助他们安装调试,极大地方便了他们的生活,解决了他们的出行难题,受到广大残疾人朋友和家属的一致赞扬。5月11日,新城区残联在东风路办事处,为6名重度视力残疾人发放了小米智能音箱,旨在满足辖区重度视力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让他们享有信息无障碍服务。

有序领取智能音箱

此外,在助残日活动期间,由新城区残联组织为东风路街道辖区72名残疾人开展免费体检送健康活动,并聚焦各类助残惠残政策,为过往群众进行政策解读,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关爱残疾人的相关政策和办事流程。

“下一步,街道残联将广泛听取残疾人意见建议和实际需求,努力挖掘无障碍文化产品,逐步扩大无障碍文化信息服务覆盖面。”新城区东风路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残联通过助残日系列活动,让全社会理解残疾人、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大大增进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和支持,促进残疾人与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石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