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新报号三入内工大 786人累计献血248600毫升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1 15:00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王利军)“能献血证明自己身体健康,这是好事!”5月19日下午,当北方新报号采血车走进内蒙古工业大学时,一名前来献血的职工对医务人员说。当天,该校学生和机关党委的干部职工共97人无偿献血30100毫升。

登记个人信息

顺利通过体检的实验管理中心主任李利军第一个走上献血车,当天是他第13次献血。从1993年开始献血以来,只要有时间,李利军总会前往献血屋献血。在他眼里,无偿献血不仅仅是能帮助他人,还能够促进血液新陈代谢,对自身也是有好处的。

测量血压

“中午吃饭没?”“近期有没有生过病吃过药?”……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每个献血者,并叮嘱大家献血前先喝点儿红糖水。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路过的学生也纷纷登上采血车。

拿到了献血证

“趁着自己年轻,有必要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首次献血的大学生武宣彤说。

“大学生身体素质好,合格率也高。我上大学时就组织过集体献血,我们全班43名同学基本都献了。”发起无偿献血倡议的机关党委书记李云飞加入献血队伍,称以后只要身体允许,每年都要坚持献血。

被大家的话逗乐了

据内蒙古血液中心血液保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内蒙古工业大学教职员工和学生无偿献血热情高涨,今年以来,采血车已经三次走进该校,共有786人累计献血248600毫升。

[责任编辑:杨旭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