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有保护动物丘鹬受伤 警民合力救助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3 16:49

本网讯 (草原全媒·网记者 杨 佳 通讯员 贾德京)近年来,随着公安机关对野生动物保护法治宣传及对非法捕猎野生动物打击力度的加强,越来越多的群众认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形成了警民合力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受伤的丘鹬

5月22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回民区分局化工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自家小区附近捡到一只野生鸟类,于是将其送往派出所请民警予以救助。经辨认,该鸟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丘鹬,左腿部有轻微外伤,无法正常飞翔。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分局环食药侦大队取得联系,共同将其移送至回民区野生动物救助站,由工作人员进行专业救治,目前受伤的丘鹬已经得到妥善安置,状态良好,待恢复后将重新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