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红色主题电影观影活动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6 18:01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拍爆破戏的时候,一个弹片炸到距离我眼睛不到10公分的地方,当时脑袋都懵了,耳鸣,导演没喊停,我就一直投入地演下去。我当时就想,我要用红军的品质塑造红军,用共产党的初心磨炼自己的初心……” 5月25日晚上,内蒙古工业大学组织师生代表360余人一同观看红色电影《半条被子》,教育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电影主演李凤鸣亲临现场,与学校师生互动交流台前幕后的故事。

电影《半条被子》是根据历史事实资料创作的一部红色革命题材电影,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三位女红军借宿湖南省汝城县沙洲瑶族村徐解秀家中,见到徐家连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深刻展现了军民鱼水深情,党和人民风雨同舟、冷暖与共、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观看影片

活动现场

与主演李凤鸣面对面

在观影现场,师生们为电影中的赤子情怀所感动,为军民鱼水深情所熏染,一时热泪盈眶。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的学生马然说:“非常感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以半条被子的精神为指引,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多年来,内蒙古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学生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不断改进爱国主义教育方式方法,通过聘请国防教育辅导员、组织参观军史馆、观看红色影片、参与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今年以来,已经结合思政教育工作重要时间节点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持续开展了多场观影活动,陆续放映了《1921》《海的尽头是草原》《长津湖》等多部红色教育影片,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