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 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日报 / / 2023-07-27 11:18

家住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纳景名都小区的关先生,最近有了件开心事儿,在他家附近建成了一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到那里充电,可以由原来耗时八九个小时,缩短到现在的15分钟,让他真正体验到了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充电快速、便捷的优势。

今年,该旗把新能源汽车充电网建设列为民生实事之一。新能源汽车充电网建设项目计划一期建设10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每座充电站投资45万元,配备120千瓦及60千瓦双枪直流充电桩,目前已有2座充电站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二期计划在15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建设充电站,配备两座充电桩,满足新能源汽车乡村出行需求。

今年,该旗以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为抓手,构建“新能源+电网+充电网+新能源汽车”的绿色交通体系。以此降低化石能源消耗、推动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综合利用体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奠定基础。 (庄福海 李金梅)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