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暖心服务架起与企业群众沟通桥梁乌海

乌海日报 / / 2024-01-03 11:29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本报讯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以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为阵地,通过完善政策咨询工作制度,畅通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及时精准传达各类惠企政策意图,架起了与企业、群众沟通的桥梁纽带,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

咨询制度保障多。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制定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将前来大厅办事的企业、群众想要了解的政策一次性告知解答,避免了办事来回跑、多次跑的问题,有效推动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了电话回访制度,每周不定时对照审批服务事项办结单进行“跟踪式”电话回访,随机对办事企业、群众电话回访,了解他们对窗口工作人员在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业务熟悉度、限时办结等方面的综合评价,听取他们对大厅窗口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处理,构建起“受理—承办—办结—反馈—回访”的完整闭环工作机制,2023年以来,累计开展电话回访企业和群众300余人次;建立了《惠企政策定期归集制度》,规定3个工作日内将新出台的政策文件及政策解读更新并归集至12345知识库和政务服务平台惠企政策专栏,确保企业在第一时间知晓各类惠企政策。

线下咨询办法多。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设立志愿者服务站和咨询台,做好政策引导和办事指引;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兜底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设置企业帮办代办专区,专人提供各类惠企政策咨询服务,积极协调重点项目落地前遇到的手续办理困难;加大对政务服务的监督力度,在窗口安装服务评价器,全面推广“好差评”工作机制,放置“码上监督”二维码,群众通过扫码对政务服务行为进行实时评价;组建助企纾困小分队30人,走访企业110余家,将惠企政策送上门。

线上咨询途径多。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在政务服务平台设置了内蒙古乌海·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飘窗链接,在蒙企通小程序内设置政策通晓卡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政策“直通车”专栏,惠企政策“一键直达”,方便企业对号入座进行政策选择。公布惠企政策清单800余项,涵盖了税费支持、金融支持、降低经营成本、稳岗就业等10个领域的企业发展最急需、最关心的惠企利企政策70余项。开通了“企业服务专线”,建成“蒙速办·帮您办”专家知识库,为企业提供“专家门诊式”政策信息服务;设立“12345”热线企业专席,优化企业、“12345”热线、业务部门三方通话机制,优先解决企业办事、求助、热点政策享受等问题;建立线下分级响应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要求,将企业办事、求助、热点政策享受等需求列为一级优先响应,“线上专业人工帮办”1分钟首次响应解决率达到90%,三方通话直转业务部门专业人员接听,接通率达到90%以上。(赵永刚)

[责任编辑:辛永红]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