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双翼神马》音乐会版将在包头大剧院隆重上演!要闻

环球时报 / / 2019-10-09 11:3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周恩来总理为包钢炼铁厂一号高炉出铁剪彩60周年,以此为背景创作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双翼神马》音乐会版将于10月13、14、15日晚7:30...

1(1)

本网讯 10月15日,是周恩来总理为包钢炼铁厂一号高炉出铁剪彩60周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周恩来总理为包钢炼铁厂一号高炉出铁剪彩60周年,以此为背景创作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双翼神马》音乐会版将于10月13、14、15日晚7:30在包头大剧院隆重上演。

2(1)

本次活动由中共包头市委宣传部、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包头市民族歌舞剧院承办。

3(1)

5(1)

4(1)

小编在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剧目的创作团队也很亮眼,由中国著名导演、表演艺术家陈蔚担任总导演,原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歌队队长、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张海庆,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尤鸿斐担纲主演。主创团队均为我国当代文艺创作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具有丰富的舞台艺术创作和实践经验。

图片6(1)

包钢集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德亮在致辞中说道:“今年是周总理为包钢一号高炉出铁剪彩6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这两个重要日子碰在一起,为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一个特别好的契机。以音乐剧的形式展现包钢精神和包钢故事,是特别新颖的一种形式。”

6(1)

据包头市民族歌舞剧院院长薄轲介绍,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双翼神马》音乐会版以包钢轨梁厂的产品生产、技术攻关和创新为脉络,融亲情、爱情、友情及工匠精神、敬业精神于一炉,凸显当前,观照历史,幅射包钢全貌。剧中塑造了老、中、青三代包钢人,他们的奉献与进取承前启后,在国内外轨道交通建设中刻下了许多“包钢制造”的印迹,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速度”的神奇。

7(1)

中国著名导演、表演艺术家陈蔚在致辞中讲到,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双翼神马》音乐会版通过以小见大的形式将蒙古马精神融入到创作中,体现蒙古马精神,通过讲包钢故事来讲述中国故事、讲包钢速度来展现中国速度,讲包钢精神来体现中国精神,用舞台艺术的形式展现包头市做为草原钢城、核工业、军工业基地大气磅礴的城市气质,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面对困难所展现出铁骨铮铮的英雄气概和勇立潮头的时代精神。

责任编辑:杨芳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