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公安分局禁毒部门开展辖区易制毒危化企业安全检查工作要闻

内蒙古社区报 / / 2019-10-15 10:37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规范企业经营、使用等行为,严防流入非法渠道,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1.jpg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规范企业经营、使用等行为,严防流入非法渠道,严防发生安全事故,近日,高新区公安分局分管副局长李树荣带领分局禁毒工作民警深入辖区易制毒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2.jpg

副局长李树荣一行围绕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购买、运输、使用等环节,督促企业加强管理,重点检查了各企业的车间运行、工作台帐的建立情况、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化学品的保管、监控以及应急处置等安全防范措施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管理人员高度重视危化物品的使用流程,及时消除隐患,严防危化物品流入非法渠道。李树荣副局长着重强调了以下几方面:一是公安企管民警要加强重视力度,详细掌握危化企业生产、经营、储存、使用的品种及销售流向等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加强管理提供基础数据;二是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严格落实档案管理、流向登记、储存规范、销售购买备案等制度;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企管民警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的规定,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督促企业内部加强治安防范。对未按照规定落实备案、流向登记制度的,将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给予相应处罚。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