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要闻

内蒙古社区报 / / 2019-11-11 15:12
为了培育工匠精神,发掘旅游饭店行业人才,全面展示我区旅游饭店行业的发展成果和旅游饭店从业人员的精神面貌,增强旅游饭店及从业人员的品牌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标准...

图片1.png

为了培育工匠精神,发掘旅游饭店行业人才,全面展示我区旅游饭店行业的发展成果和旅游饭店从业人员的精神面貌,增强旅游饭店及从业人员的品牌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标准意识,推动旅游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我区旅游饭店良好形象和旅游业服务质量,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和自治区妇联共同主办了内蒙古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

图片2.png

11月4日内蒙古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内蒙古饭店隆重开幕。内蒙古人民政府副主席郑宏范、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乔建东、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景区和旅游住宿业监管处张一、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贺志亮、内蒙古总工会副主席苏日娜、共青团内蒙古委员会副书记闫立志,以及6个主办部门有关同志和盟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领导出席开幕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贺志亮致辞,参赛选手代表、评委代表、公证员代表庄严宣誓,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郑宏范宣布内蒙古自治区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开幕!11月10日大赛圆满落幕,大赛共吸引800多名选手积极备战参赛,最终45名业内精英同台竞技,争夺全区旅游饭店服务技能的最高奖项。

图片3.png

本次大赛设置前台服务、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四个专业赛项,大赛邀请到9位国家级裁判员进行执裁,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比赛中注重理论知识、英语口语、实际操作、应急处置等内容的考核,突出知识性、现代型服务技能的运用和提升,实现了规范与实操相结合、传统与创新相结合、比赛与实用相结合,激发了全区旅游饭店从业人员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的热情,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目的。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经过3天的紧张角逐,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鄂尔多斯市博源豪生大酒店李永鹏和包头稀土国际大酒店李晓敏、呼和浩特市金仕顿大酒店张爱君、包头市香格里拉大酒店胡雪婷、内蒙古福兴东方精品酒店王蓬等5名选手分别获得前台服务、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的一等奖。内蒙古新城宾馆师光远、锡林郭勒元和大酒店仝瑞芳、内蒙古包头市天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颖、鄂尔多斯博源豪生大酒店张燕燕、鄂尔多斯市博源豪生大酒店王玉娟、内蒙古国航大酒店郝美仙人、锡林郭勒元和大酒店赵静雅、内蒙古源源国际酒店邢晓艳等8名选手分别获得前台服务、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比赛二等奖;内蒙古昭君大酒店白云燕等1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对于获得三等奖以上且符合相关条件的选手,按照相关程序自治区工会授予“全区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授予“文明使者”称号,自治区团委授予“全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自治区妇联授予“新时代北疆亮丽女性”称号,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按程序授予“全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授予“内蒙古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标兵”荣誉称号。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本次大赛不仅是一场竞技比赛,更是贯彻“人才强区”战略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展示文明旅游成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区高度重视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和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大力加强旅游一线人员培养力度,拓展培训渠道,促进行业内服务技能交流与学习,全面提升旅游从业人员技能和业务素质,为全区旅游大发展和服务质量提升提供人才支撑。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全区旅游饭店队伍建设和业务技能交流,并为饭店从业者营造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提高技艺的专业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牢记使命,发扬成绩,梳理分析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积极推进全区星级饭店发展和提质增效、全面提高我区旅游承载能力和接待水平,促进旅游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我区旅游星级饭店良好形象和旅游业服务质量,为做大、做强、做美“壮美内蒙古”旅游品牌,推进“民族文化强区”和“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进程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图片10.png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