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分赛场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新开15条雪道要闻

呼伦贝尔日报 / / 2019-11-14 17:48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等4个项目将在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金龙山滑雪场进行,日前,随着气温的下降,为了保障各比赛项目顺利进行,雪场已经开始造雪。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等4个项目将在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金龙山滑雪场进行,日前,随着气温的下降,为了保障各比赛项目顺利进行,雪场已经开始造雪。

为保障“十四冬"比赛,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在原有三个比赛场地的基础上又新开拓了15条运动员的训练雪道,雪道总长度15公里,面积50公顷。由于雪道增多,滑雪场在原有10台造雪机的基础上又引进了28台造雪机,以满足造雪需要。

今年8月份开始,金龙山滑雪场在原有一个1.5万方的蓄水池的基础上又新修建了一个5万方的蓄水池,从3.5公里以外的雅鲁河引水到滑雪场。现在,两个蓄水池的蓄水能力能够满足18条雪道同时造雪的需求。除了充足的赛道、蓄水、雪量的保障,扎兰屯市还对进入金龙山滑雪场4.9公里的旧公路进行提档升级,滑雪场接待大厅从2900平方米扩大至5700平方米,可接待800人。

据扎兰屯市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张旭介绍,为了保障“十四冬”比赛在此顺利进行,金龙山滑雪场新增了三条索道,去年完成两条,为了让滑雪者和运动员更舒适,今年新增加了一条6人吊箱索道,现在已经竣工,进入报验阶段,等待验收。

据了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工作人员正在金龙山滑雪场对接央视直播中心的媒体楼建设问题,目前项目的基槽已经开挖完成,正在确定内部建设具体方案。预计12月15号主体施工完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