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倒计时100天誓师动员大会在海拉尔区举行要闻

呼伦贝尔日报 / / 2019-11-14 17:49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士气,提升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的“主人翁”精神,做好冲刺决胜准备,11月8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动员大会在海拉尔区举行...

20191113163530502.jpg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士气,提升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的“主人翁”精神,做好冲刺决胜准备,11月8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动员大会在海拉尔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军,区领导杨国宏、萨国文、包秀明、李娟、伏鸿峰、于再国、宝林、史毅峰、崔秀英、王存瑞、高树法、徐惠德以及在家的海拉尔区四大班子领导、“十四冬”各保障单位、区直各部门班子成员,来自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代表、各行业代表、市民代表、青少年代表、火炬手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出席。

区委书记杨国宏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十四冬”是一次非常重要、具有特殊意义的运动会,是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前哨站、练兵场和比武台,承担着巩固和提高冬季项目水平、普及和发展冰雪运动、培育冰雪文化、发展冰雪产业的重要任务和光荣使命。办好“十四冬”是党和国家交给呼伦贝尔的一项重大任务,也为展示呼伦贝尔、宣传呼伦贝尔提供了难得机遇和重要舞台。“十四冬”主场馆建设任务、开闭幕式以及冰上项目落地海拉尔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呼伦贝尔市委、政府赋予海拉尔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对海拉尔区的信任和重托。

杨国宏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办好“十四冬”的重要意义。“十四冬”距今还有100天,我们要坚守初心,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更细的安排,举全区之力推进场馆建设,持续发力做好氛围营造,凝聚合力做好服务保障,坚决完成各项筹备任务,努力在我国冬运史上写下海拉尔区浓墨重彩的一笔。

杨国宏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做好“十四冬”各项保障工作。海拉尔区委要继续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十四冬”工程建设指挥部等部门要抓好主场馆建设。环保、住建、水利、河道、综合执法等部门要抓好中心城区环境整治提升。市场监管、农牧等部门要抓好食品、药品、商品、农畜产品监管保障。供电、供热、气象等部门要做好综合保障。公安、信访等部门要做好赛会安全保障。交通、交警部门要抓好交通环境秩序。应急管理部门要紧盯安全生产。卫生保障部门要做好应急医疗服务。文化旅游体育部门要借助“十四冬”发展后续产业。教育部门要加强冰雪人才培养。各镇、街道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十四冬”宣传。各行业经营者要强化“十四冬”服务意识。广大市民要以主人翁姿态展现中心城区风采。

杨国宏指出,要盯住关键部位,推动“十四冬”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属地责任,强化宣传引领,加大监督问责。要提前进入临战阶段,干劲要越来越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全力投入到“十四冬”备战当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身心投入、全力推进,为高质量办好“十四冬”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萨国文主持誓师动员大会,并对做好筹备和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民代表和火炬手代表分别作倡议发言和主题发言。相关保障部门及行业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