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冲锋在前的退休警察生活

/ / 2020-02-09 16:00
“你都退休了不在家好好待着,还每天跑出来干嘛?”

“你都退休了不在家好好待着,还每天跑出来干嘛?”

今年春节以来,每当小区进出的邻居打趣道,老史总会笑着说道“我是老党员了,遇到这样的大事,全国人民都动起来了,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做些分内的事。”说完便又在小区门口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上。

在疫情刚发生时,我市道德模范、内蒙古好人、退休交警史建强就已经拿上自己的消毒液,戴上口罩、扛起铁锹,行动起来了。他每天早早地到小区的垃圾倾倒点拿着手中的消毒液喷壶进行杀菌消毒,然后将周围散落的垃圾捡拾到垃圾桶,随后换了衣服就急急忙忙地来到小区门口的党员先锋岗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进出小区的居民都会主动与老史打招呼,并主动到登记检测点进行登记。“老史是我们小区的老好人,也是我们的老相识,虽然他退休了,但是每天他还是在辛苦的为我们忙碌,我们应该主动配合他,不能给他添乱”一位小区居民感慨道。

疫情肆虐,史建强只是我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投身防疫一线做贡献的一个缩影。在战疫一线,还有许多道德模范通过捐款捐物、值班站岗、义务巡逻等方式为防控疫情献出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着我市道德模范的责任与担当!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