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强化春季防火守护林海社会

新华网 / / 2021-01-07 19:12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5日电 春风拂面,松涛阵阵。“这片儿全部走完,得好几天。”连日来,五岔沟国有林管理局明水河林场副场长乔鹏飞和伙伴们在林区反复巡查,不敢有丝毫松懈。

    “42名队员、150名营林员,负责守护好88000多公顷责任区面积,这就是我们的责任。”乔鹏飞说。

    阿尔山市位于大兴安岭西南山麓场,林草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1.2%。自3月15日进入防火期以来,全市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加强防火检查和宣传教育,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增强全社会的防火意识。为提高应急救援保障能力,阿尔山市全面加强防火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防扑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人员培训和实战演练。探索开展与蒙古国、呼伦贝尔和林业三局及驻在军警部队等建立联防联控防扑火机制,坚决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阿尔山市还成立100人的森林消防大队,建立预警防火指挥中心,并安装“智慧阿尔山”远程监控设备,监控范围覆盖整个施业区,实现24小时动态监控,有效做到火灾提前预警预测预防。

    此外,该市还探索创新防范境外火工作举措,把工作重心从边境堵截转向境外预防,成立首支境外防火中队。3年来,防火中队成功堵截蒙古国火灾3起,成为森林生态环境名副其实的守护者。(高雪梅)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